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霆博客

万劫不灭的狂儒,沧桑历世的醒人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“文昌位”  

2012-11-04 12:04:58|  分类: 易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开运今生《“文昌位”的确定妙法》

 

 

“文昌位”的确定妙法 - 开运今生 - 开运今生的博客

 

 

文昌位,就是文昌星所处的位置。在风水学中,文昌星是主宰文人学子命运的星,因此,确定住宅中文昌屋(书房)文昌位(书桌)的位置和朝向,是关系到学人前途的大事。

由于地球磁场和天体星宿的作用,即使在同一住宅的不同房间里,甚至在同一房间的不同位置,读书学习的效果可能完全不同。

所以,许多望子成龙的家长都想知道住宅的文昌位,而测定文昌位置,自古以来不外乎三种方法——宅屋文昌、流年文昌和本命文昌。

第一, 宅屋文昌。就是依据宅屋的坐向,按八卦九星之吉凶方位确定此宅的文昌位。 八宅文昌位排列如下:

坎(坐北朝南):东北

艮(坐东北朝西南):北

震(坐东朝西):西北

巽(坐东南朝西北):中央

离(坐南朝北):南

坤(坐西南朝西北):西

兑(坐西朝东):西南

乾(坐西北朝东南):东

比如住坎宅,即坐北朝南,那么此宅的文昌位在东北。

这种依宅运而定文昌,比较粗糙,但也还比较实用。

    第二类是流年文昌。流年就是每一年的宅相。每年都有一颗“四禄”文昌星飞临某方位,而此处即是文昌位。每年都有变化。流年文昌有三元派也叫飞星派和天星派。因年年有变,比较繁琐,所以需要求助于专业风水大师。

    第三类是本命文昌,就是依据学子本人的生年或生日之天干,来确定文昌位。此法以人为本,所以很灵验,现教授如下:

1. 初级法:计算方法为以生年尾数为准,查下表,即可知其文昌位。

0. 西北

1.

2. 东北

3.

4. 东南

5.

6. 西南

7. 西

8. 西南

9. 西

    如生年为1992年,尾数是2,查表知道文昌位在东北方。再如生年为2000年,其文昌位则在西北方。若因房屋设计西北不能成为书房,也要在其房间的西北方,面朝西北学习。在文昌位读书,可谓文思泉涌,心想事成。

2. 高级法。以学童的出生年来定文昌未免简单,所以更精确的方法是以生日的天干来定文昌。从易经八卦中可知,以年命定文昌是八个方向,而日干定文昌则是依八卦二十四山的二十四个方向,即:东,甲(75-90度)卯(90-105)已(105-120)括号内为罗盘或指南针上的度数。东南:辰(120-135)(135-150)(150-`65).南:丙(165-180)(180-195)(195-210).西南:未(210-225)(225-240)(240-255).西:庚(255-270) (270-285) (285-300).西北:戌(300-315) (315-330) (330-345). 北:壬(345-360) (0-15) (15-30). 东北:丑(30-45) (45-60) (60-75).每一向为15度,24山向共360度。由此可见,日干计算文昌位更加准确。只要在网上或万年历中查出你生日的天干,再看下表就可知精确的文昌位。位置越准,文昌星的威力越大。

    甲:巳(东南偏南,火)亥(西北偏北,水)

    乙:午(正南,火)子(正北,水)

    丙:申(西南偏西,金)寅(东北偏东。木,火)

    丁:酉(正西,金)卯(正东,木)

    戊:申(西南偏西,金)寅(东北偏东,木,火)

    己:酉(正西,金)卯(正东,木)

    庚:亥(西北偏西,水)巳(东南偏南,火)

    辛:子(正北,水) 午(正南,火)

    壬:寅(东北偏东,木火) 申(西南偏西,金)

    癸:卯(正东 木)酉(正西,金)

同时,用五行冲肖之法配合。如日干是甲,出生在春夏的人,则文昌位在亥(西北偏北),因春夏属木火,用水相冲。再如,19921118日出生,则是壬申年戊戌日。由初级法查表可知,尾数2,文昌位在东北方。由高级法可知日干为戊,查表可知文昌位有两个,即西南偏西和东北偏东。又因生于秋天,秋属金,与木火相冲,则19921118日出生的人文昌位是寅(东北偏东方)。在房间此位置设书桌对下一代成材一定有益。

 

总的来说,要精准地定文昌位是有点麻烦的。起码要懂八字命理,不过如果为了你的孩子的前途计,找一个懂行的人指导一下、布个文思泉涌的文昌局还是划算,这也算是对孩子的“智力”投资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